外国语学院组织日语专业2015级师生到校外实习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7-11 浏览次数: 105

为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动校企合作,提高实习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626日,日语教研室组织日语专业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校外实践活动,由王国华、颜景义、张红艳老师带队到校外实习基地大连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东软睿道的曾先、李胜男两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全体人员。

上午,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东软软件园大连河口园区,了解园区别致的整体布局和东软集团的先进发展理念。负责人对东软集团20年来基于IT产业实践所开发的高端产品,依托信息技术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模式,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的交互式实践学习模式等,向全体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对智能终端、汽车电子终端、远程医疗服务及实践学习模式等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断与负责人沟通交流。

下午,负责人为全体人员做了讲座,主要介绍了东软睿道的业务领域,以及面向高校提供的以东软知识体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并结合IT日语人才需求庞大的现状,对全体同学进行了职业规划。同时希望借助与学院的实习基地建设,吸纳优秀实习生进行合作培养。王国华老师也表示希望校企能在教育培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了解,带队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同学们也都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希望有机会进入东软集团学习、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