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3-14 浏览次数: 136


314日,外国语学院在一教206召开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我院2015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丽叶与我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倩主持了本次会议。

朱丽叶同学,专业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了丁尼生的诗集《两隔集》的翻译,已由英国Leoman出版社出版,并且自己完成了书中插画。

交流会开场,朱丽叶向师弟师妹们抛出一个问题:人生的意义是什么?随后朱丽叶介绍了自己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以及家庭成长背景,同时她逐步谈到了做翻译工作的重点、如何提高个人翻译能力以及面试所需的技巧。

交流过程中,师弟师妹们积极向朱丽叶学姐提问,朱丽叶都耐心热情地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朱丽叶向2016级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所理解的人生意义,并送给大家一句话:To  be the change you wanna see in this world.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使2016级研究生受益匪浅,他们反映受到了很多启发,并表示要向学姐学习,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在翻译的路上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