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刘爱君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7-11-02 浏览次数: 145

111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贵宾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姚杰、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仪式上,姚杰为大连工业大学刘爱君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姚杰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本科教育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刘爱君在日语教育和对日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并感谢她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希望在未来的日语教学以及日语硕士点申报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刘爱军教授表示会竭尽全力支持我校的日语教学和科研工作。

仪式结束后,刘爱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日本的企业文化——以创业者的经营理念与实践为中心”的讲座。她以中日企业文化为主线,解读了中日企业文化的特点和异同,以著名企业家的经营理念与实践为中心,阐明了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和企业文化是日本企业维持长久生命力的内在基因,并以日企录用员工的标准为例,介绍了日本企业的人才观。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向书本学,向他人学,从实践中学。讲座后,刘爱君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