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讲座通知(三)
发布时间: 2016-11-23 浏览次数: 128

  

学院师生:

为提高我院MTI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质量,特邀我校客座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刘迎春教授来我院讲座。现将讲座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主讲题目翻译硕士毕业设计的选题与写作

主 讲 人刘迎春

时间20161125日(周五)13:00

地点1206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摘要:

针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毕业环节,提出如何确定毕业设计的选题类型,如何科学地进行选题,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以及如何进行毕业设计(翻译实践报告、实习报告、调查报告等)的写作。


主讲人简介:

刘迎春,英语教授,文学博士(翻译方向),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大连海洋大学客座教授。担任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典籍英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评审专家,辽宁省翻译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大连市学术专著资助出版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大连市地名委员会地名专家智库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翻译理论、当代术语学理论、海事翻译、典籍翻译、法律翻译、应用翻译、文学翻译等。

近年来,在《中国外语》、《中国翻译》、《外语教学》、《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和教改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辽宁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本科教改项目近20项。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10余部。